網賺論壇

搜索
查看: 22500|回復: 6
打印

月賺上萬,網紅經濟和直播經濟哪個更容易變現 [復制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中賺網編輯部】

Rank: 8Rank: 8

積分
24990

實名認證用戶VIP貴賓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于 2018-10-31 11:34:45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失控》作者KK的預言正在變成現實,社會金字塔結構的打破,金字塔頂層的資本,開始涌入草根自媒體人,商業社會的流量和信用,從電視臺,廣播站,迅速轉向自媒體草根個人。

網紅就是商業的未來

做生意的本質,也簡單,生意=流量*信譽(政府壟斷資源除外),就是流量和信譽。大致經歷了3個時代,正在進入新的時代!

90年代末:百貨大樓代表流量*央視標王代表信譽

2000年后:沃爾瑪等超市代表流量*寶潔等品牌代表信譽

電商時代:電商代表流量*百度等網站代表流量+信譽

現在這個時代,熱門行業,例如醫療,教育,金融,百度關鍵詞點擊一下,都幾十塊到幾百塊,互聯網金融平均獲得一個用戶給百度500塊,教育行業獲得一個電話要給百度50塊。百度既是流量入口,又是品牌入口,多少公司為了找百度刪個帖子,刪個搜索結果,費盡心思。

這就是生意,這就是商業,有流量就是牛逼!有流量*信用就更牛逼了!

顯然微信,微博上直接搞微商,大家都很反感,除非是你認可的人!那未來誰有流量呢?誰有信用呢?

就是現在這幫網紅!羅振宇,吳曉波,papi醬,同道大叔,王尼瑪等,為你提供內容服務的人,以及網紅所在的地方。

他們聊的東西,或吐嘈,或搞笑,或有深度,或有價值!長期的堅持,換取你的信任,最后帶來生意。

看看某寶前十大女裝的品牌,七個是網紅開的,還不說明問題么?



精神服務,是絕對剛需!

很多朋友可能會很不理解,為啥YY上主播唱個歌,做個秀,小美女主直播個游戲,一年能賺幾十萬,上百萬,甚至上千萬?

不理解,為啥papi醬就是一個說段子的小姑娘,能值上億的估值?

因為,我們這個時代,當大家多少都有點小錢以后,需要文化的歸依,精神的享受,這是絕對的剛需!

現實生活中,頂級美女(或帥哥)從來不和我說話,一輩子被別人家的孩子壓著,上班公司有壓力,下班家庭有壓力。春節回家,讀書的催成績,工作的催工資,單身的催戀愛,戀愛的催結婚,結婚的催小孩,有小孩的催成績,然后循環!

長大以后被催了大半輩子的人,開始去催下一輩。

天啊,到底我們是活給誰看的?別人在你面前嘚瑟,你半句話不敢多說,在朋友圈嘚瑟,就算不爽,也只有贊可以點,自己發的東西,仿佛被忽視了。

然而人生贏家有多少?很多想罵人的話,平時憋著不敢說,有很多事,平時憋著不敢做,現實生活有太多殘缺,太多顧慮,太多遺憾。

所有,papi醬,王尼瑪這類網紅,幫大家去吐嘈,諷刺讓你不爽的人,你看著就很高興!

這個時代,信息太公平,太對稱,張家長李家短,微信上傳傳很快就大家都知道,這么公開透明的生活,也有不好,就是心中不爽不好發泄,只要在完全匿名的網絡上,來疏解。

不要小看這些唱歌的主播,這些說段子的網紅,他們為你提供了精神上的宣泄的地方,安全感,和歸屬感。

先有網紅,再有生意,無網紅,不生意!

信息太多了,大家又想簡單,還是會相信自己熟悉的人來推薦,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精神和靈魂歸宿,希望找到一個安全,溫暖的集體,就會皈依到一個個網紅旗下。

不管你是做旅游,餐飲,酒店,養老,教育,保險,汽車還是什么鬼,互聯網金融,游戲等生意,都需要人氣,流量,其他地方流量這么貴,還不如包養一個網紅。

所以,大家看看這幾年新興的企業家,自己本身就是一個網紅,例如陳歐,賈躍亭,董明珠,羅永浩,省了多少廣告費。

A股中的網紅概念股

現在各路明星剛開始瘋玩直播,facebook扎克伯格也將直播做成重要的產品,人人都能開直播,人人都能成主播,可以預見是下一個大浪潮!埋伏網紅概念股。



A股中網紅概念股,我自己分了三類:孵化網紅的平臺,影視IP生態,明星入股上市公司。

其實這三個方面都是大熱點,后兩個已經被玩過了,我們挑資本市場還沒怎么玩過的聊,重點聊孵化網紅的平臺。

孵化網紅的平臺中,也有很多分類,視頻平臺(早過時了),音頻平臺(還沒上市),漫畫二次元平臺(用戶還年輕,還未爆發),文學平臺(已被瘋炒),自媒體個人公司(投資初期階段,還未上市),以及直播平臺(正準備爆發)!

直播平臺中,大致分為兩類,PC端(電腦),和移動端(手機)。重點看移動端。



PC電腦端

PC電腦端的上市公司都已經有10年歷史了,主要公司都上市了,有YY(美股歡聚時代),9158(港股天鴿股份),六間房(A股宋城演藝)。



看完這三家公司的股價對比,感覺咋樣?

YY的月活躍用戶是六間房的4倍,為啥市值只是宋城演藝的一半呢?美國互聯網公司太多,中國的公司價值就不高。

宋城演藝26億收購六間房,帶來了最高4倍,至今3倍的增幅,直觀表達了一個道理:月活躍2857萬的用戶,在A股上,就值百億人民幣的市值。

A股的瘋狂,看到的并只是凈利潤,還有背后的用戶數(想象空間)。

重點是移動端手機直播!

手機網速越來越快,wifi都比wife都重要,特別是在未來5G時代(5年后隨意看視頻),隨時隨地的視頻直播很可能,重現當年隨時隨地發信息的微博的瘋狂。

相關上市公司對應的直播產品如下:

我拍背后是巴士在線,板栗娛樂背后是愷英網絡,樂視寶貝樂視體育章魚TV背后是樂視網,暴風秀場背后是暴風科技,映客背后是昆侖萬維,斗魚背后是奧飛動漫

大家注意:新嘉聯收購巴士在線后,居然叫巴士在線,就像某人收留了一個孩子,大人改名隨孩子姓!

可見“在線”這個名字是非常值錢的,“巴士”意味著占據影響用戶的場景,據他自己說,每天覆蓋1億用戶。

章魚TV背后是樂視網

目前樂視網還在停牌,15年12月3億收購章魚TV



董路直播國安對恒大,有100多萬人同時在線啊!

但背后抱著樂視的大腿,有點流量確實正常。

暴風秀場背后是暴風科技

上線運營到現在,每個妹子都是人氣很平均,這里吐槽一下,女神和御姐有什么區別?



映客背后是昆侖萬維



舉報道,1月份映客活躍用戶300萬,主播6萬人

映客應該是上市公司直播產品里面,沒有干爹,自己運營能力比較強的,朋友圈里常看到他,重點直播間基本都有大幾千用戶。

斗魚背后是奧飛動漫

說實話,這里面最有投資眼光的,是奧飛!14年初2000萬天使投資斗魚TV,現在1000多萬日活躍用戶,估值應該超過10億美金了。僅此一項,完全可以媲美六間房(宋城演藝),9158(天鴿互動)!



游戲直播間200多萬的在線人數,還是非常牛逼的。

綜上所述,A股中奧飛娛樂應該是這個版塊的龍頭,值得關注!也難怪他股災后居然沒怎么跌,還能創新高。章魚TV背靠樂視體育的一堆版權,拿下體育直播第一,應該沒問題。昆侖萬維的映客,自然增長不錯,其他幾家就看會不會運營明星效應,迅速火起來了。
網賺論壇每天免費分享當今最流行的原創網賺項目,網賺教程,建站教程,SEO教程等等,是你學習網絡賺錢的第一選擇,
頭像被屏蔽

5

主題

1764

帖子

1769

積分

禁止訪問

積分
1769
2#
發表于 2018-10-31 11:48:19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簽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0

主題

390

帖子

390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390
3#
發表于 2018-10-31 11:49:08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5

主題

1764

帖子

1769

積分

禁止訪問

積分
1769
4#
發表于 2018-10-31 11:49:46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簽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0

主題

390

帖子

390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390
5#
發表于 2018-10-31 11:49:56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0

主題

225

帖子

225

積分

禁止訪問

積分
225
6#
發表于 2018-10-31 12:42:27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簽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4452

帖子

447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4475
7#
發表于 2018-10-31 13:24:06 | 只看該作者
此帖僅作者可見
網絡賺錢http://www.youweiwz.com
網上賺錢http://www.youweiwz.com
網賺論壇http://www.youweiwz.com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商務廣告客服 (請直擊主題) 論壇事務客服: 團購合作客服:
中賺網創建于2007/08/15,本站內容均為會員發表,并不代表中賺立場!
拒絕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論壇發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相抵觸的言論!
信息產業部備案號 粵ICP備16121618號-1 粵公網安備 44078302000121號
中賺網法律顧問:ITlaw-莊毅雄

小黑屋|網賺論壇|網站導航|最新貼子|網站地圖|中華網賺論壇

GMT+8, 2019-2-17 08:16 , Processed in 0.093749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7 中賺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二分彩和时时彩